西南局颁发全国首个复合材料航空餐车技术项目批准书(CTSOA)

        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完成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航材技术研究中心申请的2S1100系列复合材料航空餐车项目审查,并颁发了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获得生产许可的复合材料餐车。
        2S1100系列复合材料航空餐车是全复合材料的航空餐车,重量为15Kg,与传统铝合金餐车相比减重约30%,能够帮助航空公司减轻载重并节约成本。
        适航审定处按照《民用航空产品及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3)和《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AP-21-AA-2010-04R4)的要求,成立了审查组对2S1100系列复合材料航空餐车进行了全面符合性审查。审查组对项目的工程资料和质量体系进行评审,并现场查看相关验证试验,最后认为该项目满足CCAR-21 R3的要求。按照审查组意见,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其颁发了CTSOA证书。
        2S1100系列复合材料航空餐车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的颁发,标志着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复合材料航空餐车已满足适航要求,充分体现了适航审定处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绿色发展、打造民航强国的指导精神,为辖区单位提供真情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