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完成2018年度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

     近期,根据《民用航空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中南局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南地区民航企业股权信息登记工作,在辖区各监管局的积极协助下,共完成47家民航企业(包括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运输机场公司、航空油料企业)的登记。为落实通航“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年度起,通航企业、通用机场不再纳入登记范围,进一步为通航单位减轻负担。

  民航企业股权信息年度登记工作是落实《民航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国内投资民航业规定》、《外商投资民航业规定》等规章要求的工作举措,也是对辖区行业投资情况和股权状况的全面摸底。在股权信息登记的基础上,中南局将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针对联合重组改制情况和国内投资民航业情况开展远程文件检查;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对联合重组改制行为的许可审核与监管,更好地维护行业投资秩序和公平竞争秩序,为辖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