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西安国际航空运输发展座谈会

        为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西安国际枢纽建设,充分利用国际航权特别是第五航权推动西安国际客货运输市场发展,418日,西北局在西安咸阳机场组织召开了西安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座谈会。会议特邀民航局国际司、运输司以及陕西省、西安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陕西省政府赵刚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局王长益局长、余文亮巡视员参加了会议,民航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以及东航、国航、南航等12家航空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航局国际司、运输司领导就国际航权概念和实际运用、国际航权谈判政策、西安国际航权现状、配置和综合评分情况以及国际航权监管政策进行了讲解。西部机场集团、空港新城管委会分别就西安第五航权客、货航线开通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 

  王长益局长就加快西安国际枢纽建设,推动西安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研究政策,以长远规划推进西安第五航权航线开通运营。要深入研究国际和国家航权政策,了解掌握基本概念和情况,更好指导工作。准确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和自身形势,加强调查研究、准确分析判断,制定长远规划。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开拓性思维推进西安第五航权航线开通运营。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大协同配合,各单位要不等不靠,勇于担当。树立开拓性思维,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自身保障能力建设。三是紧盯目标、寻求突破,以有效的举措促进西安第五航权航线的开通运营。要落实相关政策,持续跟踪关注,确保第五航权航线健康稳定运营。创造有利条件,加强协调对接,争取早日实现第五航权航线“客运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