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对格尔木机场开展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青海监管局2019支线机场检查计划,415-17日,青海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对格尔木机场开展了综合安全检查。 

  格尔木机场是青海辖区唯一军民合用机场,也是青海监管局开展新模式支线检查第二站,青海监管局持续优化“集中检查、全面培训、摸底测试、案例宣讲”的系列方式,深入推进支线机场各项检查工作。一是各专业检查组预先整合检查事项,对机场各业务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减轻迎检负担;二是结合机场夏秋换季特点,对安全运行情况、人员资质、设施设备运行、工具维护、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监察;三是针对军民航运行特点,加大对军民航保障协议、防相撞安全责任,协调通报机制等方面检查力度,强化风险分析和重点防控。 

    417,检查组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安全建议,并于近期下发检查情况通报。青海监管局对格尔木机场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和问题整改,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抓全员遵章守纪、培养铁的纪律,抓专业技能训练、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法定自查和安全绩效管理。以《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为基础,综合运用多种安全管理手段,加强企业自查和自我原因分析。四是加强协同配合,做好空管运行保障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防相撞意识,强化军民航双方沟通交流,完善创新军民航协调通报机制。五是加强不停航施工管理和军民航协同联动工作,扎实开展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持续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