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积极服务辖区通用机场建设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加强通用机场“放管服”的相关文件精神,湖北监管局持续落实“真情服务”要求,积极服务通用机场建设单位,通用机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与通用机场建设单位进行座谈,鼓励各单位结合自身和地方经济实际,实事求是、简单实用的确定通用机场建设规模,选择合适的通用机场运营模式和通航企业,尽快让通用机场“飞起来”,逐步发展壮大,避免贪大求全;二是提高内部工作效率,加快审查进程,并加强服务关口前移,通过电话等方式与行政相对人加强沟通,说明需要补充、完善的情况,提高服务质量;三是立足长远,充分考虑通用机场在今后建设和运营中的相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确保拟选场址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截止目前,湖北辖区共有5个颁证通用机场,另有麻城、蔡甸、荆门屈家岭、咸宁、枝江、竹山等通用机场场址获得局方批复,正在开展建设的相关工作,通用机场颁证数量和建设数量居中南辖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