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洛阳、梧州、河池机场净空一体化图审查

       6月5-6日,中南局分别在河南洛阳市、广西梧州市、南宁市组织开展了洛阳北郊、梧州西江、河池金城江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审查工作。管理局航务处、通导处,河南、广西监管局,地方政府相关城乡建设规划部门,相关空管单位和机场公司参加了审查。

  各单位代表和专家针对洛阳、梧州、河池机场净空一体化图的编制依据、编制方法、技术数据等进行了审查和讨论,就一体化图及报告的修改、完善明确了相关意见,研究确定了后续工作安排。同时,民航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就一体化图使用管理事宜进行了专项协调,针对一体化图公布、使用、管理、维护机制和相关联络、监管机制的建立健全,以及相关建/构筑物项目信息核对等事宜进行了对接和讨论,基本达成了共识。

  截至目前,中南地区在运营的37个运输机场中,除3个机场因地理位置等原因暂不推进外,共有30个机场的净空一体化图已完成审查工作,其余4个机场已完成了编制并将于6月底完成审查。机场净空一体化图的制作和应用,将使各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促进民航和地方在机场净空保护工作中的联系协同,进一步实现机场净空安全和地方建设发展的协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