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通航处党支部开展“扶贫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西北管理局党委的有关工作精神,6月12日通航处党支部前往管理局定点扶贫的旬阳县金寨乡张河村,开展“扶贫教育”主体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魏东同志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了解家庭生活、小孩教育等情况,并赠送了生活用品。随后与张河村村委会开展了基层党建专题座谈,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基层党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学习观摩了党建工作室,扶贫工作日志等。 

  针对学生渴望了解民航知识的现状,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支部党员分别前往张河村小学、金寨乡中学开展了民航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支部孙晓剑同志结合其自身的生活学习和民航从业经历,向学生们讲授了民用航空器、飞行驾驶的有关知识特别是国产飞机的有关知识,认真回答学生的问题,并勉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锻炼身体,为民航强国、家乡振兴、民族复兴作出贡献。师生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民航知识的普及,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对学生的学习成长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本次主体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坚定了推进民航强国的信心,明确了新时代赋予推进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下一步通航处党支部将按照管理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始终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为实现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强国战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