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1日,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刘鹤副总理在国务院安委会的相关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民航安全总体形势,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会上强调,全行业要深入落实中央有关精神,以最强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防范安全风险,以最严要求实施安全监管,以最实措施确保民航安全平稳可控。

  李健围绕民航系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等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关键时期的绝对安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主线,持续抓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26条措施落实,严防风险防控措施松动,严防隐患问题“死灰复燃”。二是以最强硬的决心和举措确保运行总量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相关部门要立即细化管控措施,严控增量,确保“控总量、调结构”真正落地;航空公司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关键时刻能坚决果断取消航班,确保不带隐患上天;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严格监管,“宁做恶人、不做罪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以最严格的安全监管和追究问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而且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不仅将“三个必须”落实在事后问责处理中,更将其落实在事前、事中的管理措施中,加强过程管控,全方位促进安全责任落实。四是以最高效的行动和作风迅速开展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突出政治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查处隐患和问题并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监管局要深入一线抓重点、抓关键、抓问题、抓整改;地区管理局必须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民航局督导组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进行督导。

  民航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