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2.0版
来源:中国民航局

  近日,第六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开始招生。本期研修班在学员选拔、研修方式等方面做了较大幅度调整,将更加聚焦政策研究、更加凸现智库价值、更加突出研修特色,力争把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打造成中国民航新型智库的重要载体。

  自2016年开办以来,该研修班就以选拔方式严酷、学习要求严格、教员层次高、学员素质好而闻名,迅速成为行业各类培训的品牌项目,先后吸引了行业内外1200多人报名参选,累计提交论文近3000篇,选拔培养了200多名高素质政策研究人才。目前,许多学员已成为本单位乃至全行业的政策研究骨干,在民航强国发展阶段评估、高质量发展研究试点、民航改革政策评估、规划编制等近年来行业政策研究的重点课题中,研修班学员切实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为了更好地提升品牌价值,实现“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办学目标,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自第六期开始打造2.0版。在前五期的基础上,研修班将更加聚焦政策研究,在办学主题方向、学员素质要求和研修课程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政策研究的权重;更加凸现智库价值,在学员研修内容、结业标准和成果评价等方面,进一步强调内涵和质量;更加突出研修特色,在教学机制、研修方式和师资配备等方面,进一步向课题化、研究型转型。为此,第六期研修班对学员遴选方式和研修方式作了较大调整,学员遴选更加注重政策研究的素质和能力,研修方式则引入导师制,引导和帮助学员围绕一个课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系统研究。通过研修,学员不仅将在政策研究水平上实现飞跃,同时还能够提交一份扎实的、有质量的、拥有知识产权的政策研究成果。

  据悉,第六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招生工作,自今年10月份开始,至明年7月份结束,2022年9月将开始为期约两个月(包括国内和国外两段)的集中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