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 调研中国AOPA

9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率飞标司综合处处长陈曦光、飞标司通用飞行标准处处长曾鸣莅临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以下简称“中国AOPA”)调研指导工作。理事长张峰、监事张增明、秘书长陈国华及秘书处主要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张峰陪同李健参观中国AOPA

    李健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AOPA在组织建设、适航、教育、无人机、通用机场、金融及通航大数据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对中国AOPA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从汇报中可以看出,中国AOPA在助力中国通航改革、培育航空人口、服务行业发展、支持局机关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image.png

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

李健指出,当前找准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的消费市场至关重要。与运输航空单一属性相比,通用航空在拉动经济发展方面更具优势。“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低空经济新兴消费需求日益升温,发展低空经济对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李健强调,想要通航大力发展,就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希望中国AOPA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数据优势,在现有基础上,开展低空经济深入研究,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image.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