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首季“开门红”

新年伊始,喜讯频传,航空工业多款重点机型的研制、生产、试飞等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翼龙”系列无人机推出新型号、“鲲龙”AG600飞机迎来新年第一飞、AC312E直升机性能试飞圆满结束、L15外贸升级型涂装后首次飞行、国内首台运12F飞行训练器通过鉴定、“山鹰”飞机接装工作不间断推进、“新舟”700项目研制步伐加快、空警500等多型飞机冒雪调试…


新年新气象,航空工业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首季“开门红”。


“翼龙”ⅠD正式发布


“翼龙”ⅠD正式发布。图/航空工业


在1月24日举行的“翼龙”无人机发展大会上,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高端察打一体“翼龙”系列无人机新型号——“翼龙”ⅠD正式发布,并将于2018年首飞。该无人机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研制,通过优化气动布局、换装大功率发动机、采用全复材机身等,在起飞重量、升限、续航能力、载荷能力等方面较“翼龙”Ⅰ均有大幅提升。“翼龙”家族系列化发展正在持续推进。


AG600实现新年第一飞


AC312E直升机性能试飞圆满完成。图/航空工业


1月24日上午9时54分,我国首款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迎来了进入2018年后的第一次飞行,于珠海金湾机场西南3000米高度规定的空域内平稳飞行73分钟,11时07分平稳降落。


这是AG600自2017年12月24日首飞以来的第二次试飞,间隔仅一个月时间。本次飞行进行了性能摸底试飞,并对各系统进行检飞,飞机各系统功能正常,并完成了预定试飞科目,表明飞机已正式转入陆上科研调整试飞阶段。


AC312E直升机性能试飞圆满完成


AC312E直升机性能试飞圆满完成。图/航空工业


1月23日,航空工业AC312E直升机在黑河市五大连池完成高寒试飞。此次试飞充分验证了在零下36℃的环境温度下直升机的相关性能,标志着AC312E直升机适航验证试飞迈出重要一步。后续,AC312E直升机将在高寒环境下开展相关试飞科目,争取获得更低的经适航验证的高寒环境温度。1月25日,AC312E直升机完成了平原低温试飞。至此,该型号性能试飞圆满结束,各项性能指标通过适航验证。新年首次试飞告捷。


L15外贸升级型涂装后首飞



日前,航空工业L15外贸升级型完成涂装,并于航空工业洪都试飞机场开展首次飞行。该型飞机将主要用于飞行训练,同时也可用于近距空中支援、对地对海攻击。相较以往的L15外贸型飞机,升级状态作战能力更强,装备也更精良,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对拓展海外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运12F飞行训练器通过民航局鉴定



近日,航空工业哈飞运12F飞机飞行训练器五级鉴定会在天津举行。会议认定运12F飞机飞行训练器的各项技术指标满足中国民航局CCAR-60部五级飞行训练器鉴定标准。作为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通用飞机飞行训练器,此次通过鉴定,对运12F飞机客户运行支持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山鹰”飞机接装工作不间断推进



近日,在西南地区寒流来袭、贵州持续凝冻低温气候条件下,航空工业贵飞试飞站职工为确保“山鹰”用户接装工作,调试人员每天顶着凛冽寒风坚持在停机坪和机库认真进行飞机调试工作,为公司航空产品在新的一年里贴近用户、贴近实战需求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新舟”700项目加快研制步伐



1月26日,航空工业在西安阎良组织召开了新型涡桨支线飞机2018年度项目工作会。会议对“新舟”700项目2018年主要研制任务和目标进行了安排部署。自2017年12月28日“新舟”700项目实现西安、沈阳两地同步开工、进入工程发展阶段以来,项目研制前线捷报频传。截至目前,“新舟”700项目已完成610项工装结构方案设计,285项工装详细结构设计,60余项工装制造。图为“新舟”700项目首个零件开工制造。


空警500等多型飞机冒雪调试



1月27日,陕南汉中迎来了2018年第二场大雪。航空工业陕飞干部职工在“冰冻模式”下迎着大雪赶往厂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年“开局战”而努力。试飞厂停机坪上的一排排运输机、特种机身披雪衣,傲立风雪。机务、接装人员穿梭于各架机之间,机舱内外人头攒动。为确保一季度目标按计划实现,试飞厂梳理计划、提早投入,多架机地面机务调试工作和接装任务正有条不紊地交替进行。



文章来源:航空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