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局针对辖区大风特殊复杂天气发布安全提示

随着春季来临,青海辖区大风天气将逐渐增多,受地形和高空乱流影响,风切变发生频率也会显著增加。青海监管局根据辖区季节气候特点,分析以往不安事件发生情况,下发了关于青海辖区春季大风、风切变、降雪、沙尘等特殊复杂天气的安全提示。

西宁机场春季风向风速日变化明显,辖区支线机场因大风天气影响,易发生扬沙、沙尘等低能见度天气。同时,青海辖区气候寒冷,降雪期漫长,大风、风切变、降雪、沙尘等特殊复杂天气较为集中、多发,直接威胁飞行安全,也会对机坪地面作业造成较大干扰,严重影响运行安全。为切实提高大风特殊复杂天气下的运行保障能力,降低运行风险,青海监管局及时向机场公司、空管分局、通航公司、执飞青海辖区机场各航空公司发布了安全提示,从航空公司提高安全意识、掌握运行风险和防范措施、加强飞行前准备及机组安全教育、空管单位做好气象预警及管制服务工作、机场公司加强巡视检查等方面提出了6点具体安全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