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将建热气球游览基地

    日前,在兴庆区通航产业项目推进会上,天空联盟集团、内蒙古通航、山东南山集团、天津无限航空公司、龙浩集团、第一通航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负责人就通航产业项目落地与兴庆区深入洽谈和协商,将引领通航产业板块落地生根,实现月牙湖机场项目引进取得新突破。


  据悉,目前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在月牙湖机场建立热气球游览基地并开展项目运营,同时尽快促成娱乐风洞体验项目落地经营。天空联盟集团将以水上航空运动、特技飞行为主项目,与通航机场开展合作。南山航空学院将从山东东营调机至月牙湖机场开展训练,内蒙古通航将于5月份开展区内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业务。


  2015年3月,银川月牙湖机场项目在兴庆区月牙湖乡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规划、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开航,创造了国内通航机场建设速度最快的纪录。目前,已入驻西部(银川)通航、浩天通航和太平洋跳伞俱乐部等四家公司,驻场飞行器有空客EC130T2直升机、罗宾逊R66直升机、病毒912、P750等机型。机场开展的业务不仅有传统的工农林作业飞行和航校飞行训练,还有航空跳伞、短途运输和低空旅游等新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