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飞机就能为所欲为?加拿大推出大型无人机法规

加拿大人使用"更大"的无人机有了新法规。如果想要驾驶特定大小的无人机(250克到55磅),就必须通过在线考试并获得飞行员证书。加拿大联邦交通部长Marc Garneau近日公布了这些新的无人机法规。新法规将于6月1日生效,并将适用于所有无人机操作员,无论他们是为了娱乐还是为了工作而飞行。

加拿大无人机操作员将被要求登记他们的无人驾驶飞机并用登记号码标记它们。此外,进行基本无人机操作要求最低年龄为14岁,要想操作高级无人机就必须年满16岁。

加拿大的无人机驾驶飞行员还被要求在地面以上400英尺(约120米)以下的空间范围内驾驶无人驾驶飞机,并要远离载人航空交通、机场和紧急情况。同时要求将无人机保持在视线范围内。

加拿大

醉酒或受毒品影响时,也都禁止驾驶无人机。在周三的蒙特利尔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长Marc Garneau表示:“政府决心改善航空和公众的安全。与此同时,我们也决心鼓励和支持无人机所代表的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新法规适用于重量在250克至25千克之间的所有无人机。要飞行重量超过25公斤或55磅的无人机,你需要得到加拿大运输部的特别许可。如果你想以可能违反这些法规的方式驾驶无人机,就需要获得加拿大运输部颁发的特殊飞行操作许可证。

新的无人机法规旨在阻止无人机入侵为有人驾驶飞机预留的空域的趋势。违反这些新法规的个人最高可被罚款3,000加元,公司最高可被罚款25,000加元,并可能面临被监禁的风险。据加拿大运输部称,报告的无人机事件数量从2014年的38起猛增至2017年的135起。

新法规要求摘要:

飞行之前了解飞行无人机的法律要求,了解基本操作和高级操作之间的区别,达到必须的知识要求。获得无人机驾驶飞行员证书,如果要执行高级操作,请选择正确的无人机。注册你的无人机,按照无人机制造商的说明进行操作。

调查要飞行的区域,"记下任何障碍物,例如建筑物和电线。为了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驾驶无人机时:让无人机保持在视线范围之内,飞行高度低于122米(400英尺),远离旁观者,基本操作至少保持30米的距离。远离紧急行动和广告活动,禁止在森林火灾、户外音乐会和游行现场使用无人机,远离机场和直升机场,距机场5.6公里及以上(3海里),距直升机场1.9公里及以上(1海里)。远离其他飞机,不要飞到飞机、直升机和其他无人机附近的任何地方,飞行时始终尊重他人的隐私。

在6月1日之前,旧的无人机法规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