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已引进16家通航企业 通航机场正加快建设

1月15日,记者从淮州新城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位于淮州新城的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共引入通用航空企业16家,协议投资80亿元。其中,以香港飞瑞、山河航空为代表的通航研发、零部件生产、整机制造及销售企业5家;以中航工业、四川驼峰为代表的运营类项目9个;泛美集团、海特集团航空培训学校2个。

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是成都唯一获得军方、民航等单位批复同意的一类通用机场,共规划三条跑道,主跑道规模2400×45米,一期实施1200×30米;低空旅游跑道800×25米;水上跑道1600×90米。根据建设目标,其将建设成为西南地区通用航空枢纽机场,双流机场、天府国际机场“补给港”,成都国际航空文化节永久举办地和成都应急救援及公务机运营基地。而建好后的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则将按照产业生态圈发展理念,“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规划思路,形成“一心、两轴、四组团”的空间布局,打造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及现代服务、飞行保障服务、文化旅游四大基地。

目前,在通用机场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大型挖掘机、铲车、等正在作业,场面壮观。项目方介绍,该通航机场(一期)于2018年6月底进场开展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95%的工程作业量,飞行区排水、道面、消防工程正编制招标文件,助航灯光工程正在清单编制,空管工程、航站楼及工作区正加快施工图设计。

另外,记者获悉,位于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东区的通航会展中心也正在加快建设中。通航会展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已进场开展土石方施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