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西锐SR20飞机再获20架批量订单
来源:看航空

 6月2日,航空工业通飞与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功签订20架国产西锐SR20(G6)飞机销售合同,这是通飞继2020年9月北大荒通航10架国产西锐SR20(G6)交付完成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至此,通飞在取得西锐SR2X生产许可证后,已累计取得108架西锐SR2X飞机销售订单。通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雷,北大荒通航党委书记梁道满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梁道满对通飞在西锐SR20飞机交付和使用中提供的服务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飞继续秉承通航制造业“国家队”使命,在后续的航材保障和技术支持中,让北大荒通航机队能够飞得更好,并以此次合约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业务合作,实现战略共赢。

  

  杨雷代表通飞感谢北大荒通航一直以来对通飞产品的认可和肯定。他强调为客户创造价值是通飞的使命,通飞市场发展与客户服务工作将始终围绕客户需求,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客户,不断提升客户价值创造能力。此次北大荒通航再签20架国产西锐飞机,是对通飞市场客服工作及西锐SR20飞机的肯定,后续,通飞将继续完成好飞机的交付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双方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7月26日,通飞与北大荒通航签署了10架国产西锐SR20初教机购机合同。这是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航空工业谭瑞松董事长“树立起订单拉动式商业模式,在拿单能力上有质的突破”要求的具体表现和重要成果。12月17日,第一架SR20飞机正式交付北大荒通航。

  

  2020年,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物流影响,通飞积极协调,科学组织,于9月1日顺利完成全部10架飞机的转场交付。为应对无库存的航材,通飞全年及时协调生产线和其他客户货源,有效支援了北大荒通航西锐机型高效运营。多次为客户提供航材的紧急支援和技术支持,得到了北大荒通航的肯定和高度赞扬。首批交付的10架SR20飞机在北大荒通航得到高效率使用,单机最高飞行时间已经达到近500小时。未来,通飞将继续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加快构建通飞服务体系;强化通飞市场发展与客户服务工作的战略引领、规划研究、资源调配和协调性评价,不断提升客户价值创造能力,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客户。

  北大荒通航是国内最大的农林专业作业通航公司,拥有各种型号农用飞机、教练机110架,年飞行能力超过2万小时,农业作业能力超过2000万亩,作业面可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区。

  

  西锐飞机是一款完美的双任务飞机,既适合新飞行员培训,又适合商业旅行,是全球最为畅销的高性能单发4/5座复合型飞机,号称“空中宝马”。它不仅配备Garmin Perspective+航电系统、先进的导航设备,还具有独特的整机降落伞系统(CAPS),能在多种场景无缝对接应用,在全球累计交付超过8000架,占同类型飞机市场份额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