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高校航空飞行营地落户海南大学
来源:临云行

 10月11日,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及相关企业代表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行营地授牌仪式,海南首家高校“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落户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image.png

海南首家“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校园航空飞行营地”落地。海南大学供图

  现场,植物保护学院无人机植保团队的同学,展示了无人机、无人车操作。
  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缪卫国介绍,该院大学生成立的无人机植保协会,在涉农无人机科研活动中,分别于2018和2020年获授权“一种基于无人机的红火蚁巢监测系统”“多旋翼无人机孢子捕捉器”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农建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 Polaris智能模块化农业机器人”创业项目一等奖,“多功能鱼菜共生种养装置”创业项目二等奖。
  缪卫国说,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实训基地填补了海南高校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的空白,进一步推动海南涉农无人机行业应用的长足发展。
  “营地落地学院,一方面满足了学生参与无人机飞行体验、专业培训、行业竞赛等体育项目的兴趣和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向学生普及航空运动知识,为国家航空运动储备人才。”缪卫国说。
  据了解,目前,海南已有5家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分别是金林海口甲子航空飞行营地、金林白沙航空飞行营地、金林儋州航空飞行营地、海花岛航空飞行营地和红角岭航空飞行营地。校园航空飞行营地有2家,是三亚华侨学校飞行营地、三亚第二小学飞行营地。(记者 苏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