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通航飞行协调与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实现一网通办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记者从江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获悉,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加紧建设,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标志性工程——江西通用航空飞行协调与服务系统,于1月15日上线运行。该系统上线后,基本具备了能报、能批、能看、能管四大功能,真正做到了“一网受理、一网通办”。

江西通用航空飞行协调与服务系统是低空空域管理的重要平台,该系统使江西通航飞行服务做到“能报、能批、能看、能管”,在全国率先实现“军地民”一网通办,较好地解决了通航飞行任务申请时间长、审批环节多、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助推江西低空经济发展。该系统在技术上实现了对各通航飞行任务、飞行计划等需求进行线上操作,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7至15天大幅降至现在最快15分钟。同时,利用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三维定位和卫星短报文通信两大功能优势,可以对通航飞行实行可视化监管。

据了解,江西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为通航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满足通用航空等多元化需求。(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