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伙自驾环湘飞行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据长沙晚报报道,8月25日,来自珠海的湖南籍小伙吴维自驾飞机完成了10天的环湘之旅,亲身感受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成果。

作为2022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航旅潇湘活动,吴维从株洲芦淞机场出发,途径长沙宁乡巷子口机场、岳阳南湖机场、岳阳湘阴洋沙湖机场、常德桃花源机场等多个省内通用机场,全程1800多公里,途中还开展了“飞行遇见露营文化”“飞行遇见民俗文化”“飞行遇见电音文化”三大地面活动,在空中和地面感受到湖南通航和旅游融合带来的魅力。

吴维驾驶飞机在家乡的三湘四水上空飞行。长沙晚报通讯员 黄伟健 摄

“这是我第一次驾驶飞机在家乡的三湘四水上空飞行,也算是我的一个圆梦之旅。”吴维告诉记者,湖南低空改革之后,低空开放了,听到这个消息我特别高兴,头一天报备,第二天确认就可以飞,从过程上就能够感受到低空飞行比以前简便很多。我们驾驶轻型飞机的爱好者真正能够想飞就飞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吴维驾驶的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类飞机,由山河科技自主研发生产。此次湖南通航展,山河航空将会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在静态展位,将展示三家个性炫酷喷涂的飞机,轻型运动类飞机也正式迎来“私人订制”时代。此外,还将在株洲进行动态多机飞行表演。

湖南山河通航总经理余章常表示,在湖南省低空开放的背景下,想亲自驾驶飞机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现在,学个飞行驾照的价钱就相当于出国旅游一次的费用,想飞就飞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本文转自: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