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要新建6个通用机场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9月18日,长春市九台区举行秋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计划总投资达217亿元的15个项目顺利签约,其中就包括投资20亿元的通用机场项目。

都谁要建机场?

在《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找答案。

1.加快推进龙嘉国际机场T3航站楼、第二跑道、平行滑行道及配套设施等三期工程项目。

2.谋划龙嘉国际机场四期工程。

3.优化升级榆树机场。

4.新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农安、九台、德惠、双阳、公主岭通用机场。

长春要新建6个通用机场。

农安通用机场,是消息披露最早的。民航局、国家发改委2018年联合对外公布《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总投资2亿元的农安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名列其中。

德惠通用机场,披露于2019年1月24日的德惠市航空经济区产业项目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上。

德惠市航空经济区产业项目由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500亩。该项目以建设机场为基础,计划占地2000亩;同时,建设航空产业园,计划占地1600亩;配套建设航空商务园、航空博览园和航空生活区等附属设施。瞻望世纪航空集团是全国首家航空产业集群开发公司,在航空及相关产业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

2019年3月15日,德惠市航空经济区机场选址启动会召开。

中韩示范区通用机场,名叫天吉通用机场。据2022年6月30日得到的答复,“

目前天吉通用航空城项目内的天吉通用机场正在按照通用机场建设审批程序推进,待审批通过后,机场与航空城项目可同步开工建设。”

这也意味着,2022年中韩示范区天吉通用航空城项目是否能落地需要根据机场审批单位批复时间而定。

九台通用机场,已在18日的集中签约活动中亮相,合作方应该是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双阳、公主岭通用机场,暂未有相关消息披露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