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鄂州—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睿捷、刘小进、何旭峰 报道:1月13日晨,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67-300型全货机搭载着41吨货物从鄂州花湖机场起飞,前往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标志着“鄂州—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行,这是鄂州首条通往巴基斯坦的货运航线,也是2024年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  

(鄂州花湖机场供图)

“鄂州—拉合尔”航线计划每周运行3班,每周可为鄂州往返拉合尔提供超300吨的航空运力,运输的货物主要包括纺织品、3C电子产品、电子设备等。此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是鄂州花湖机场进一步加密南亚航线的重要举措,将为中巴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一条高效稳定的航空物流通道,为中国品牌开拓巴基斯坦市场提供更多物流便利。 

2023年,随着鄂州花湖机场陆续开通飞往比利时列日、德国法兰克福、美国纽约、阿联酋阿布扎比、印度德里、吉隆坡、新加坡、日本大阪等13个货运航点的10条国际航线,一张由鄂州向欧洲、北美、中东、南亚、东南亚、东北亚辐射的航网布局正加速形成,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货物开始在鄂州集散转运,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也在鄂州落户发展。2023年全年,鄂州花湖机场共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超4.2万吨。(编辑:许浩存 校对:李季威 审核: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