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斯纳迪纳利迈入研发新阶段,发动机测试结果超预期

       德事隆集团旗下德事隆航空近日宣布即将完成赛斯纳迪纳利原型机以及首批两架飞机和三个地面测试件的制造。这架全新设计高性能单发涡桨飞机将迎来其研发道路上又一里程碑。

  “我们目前在设计、制造和测试环节所取得的成果将集中呈现一款成熟的构型。经由认证和试飞,一款可信赖的产品将被最终推向市场。”德事隆航空工程部高级副总裁Chris Hearne表示:“迪纳利旨在自设计和制造之初,从飞行性能、飞行员操作界面、客舱体验及总拥有成本各方面,超越竞争对手。”

  图:GE全新设计Catalyst涡桨发动机  德事隆供图

  原型机及首批两架符合生产标准的飞机将用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的飞行测试项目,三个地面测试件将用于飞机机身静态及疲劳测试,以及机舱内饰的开发测试。

  铁鸟试验台部件集成

  为了准备首飞,公司于近日完成了赛斯纳迪纳利铁鸟试验台部件集成的工作,这是一套完全依照迪纳利构型及尺寸设置的系统模拟试验台。该试验台有效运用了德事隆航空独家的工程及制造技术,整合了飞机航电设备、电气和发动机控制系统,提高了飞机测试过程中系统操作的便捷度。铁鸟试验台将在赛斯纳迪纳利全权限数字电子控制系统(FADEC)测试中发挥重要作用,该系统可用单操纵杆同时操控飞机发动机及螺旋桨。

  Catalyst 1300发动机测试

  此外,GE航空集团宣布其全新1300轴马力的Catalyst发动机,搭配最先进的105英寸麦考利全新五桨叶复合材料恒速全顺桨,在布拉格工厂的3个试验件上成功完成了超过1000小时的全功率和最大转速测试。发动机与螺旋桨在测试中实现了FADEC单杆式操作与集成螺旋桨控制系统下可达到的完整桨距范围。发动机初始高原台架测试也已于五月完成。

  GE全新设计Catalyst涡桨发动机

  “全新的涡轮发动机设计将使赛斯纳迪纳利具备较同级别机型更多的关键优势,我们很高兴该发动机性能测试结果符合甚至超出了预期。”ChrisHearne说道:“全新的技术能大幅延长大修间隔,降低操作噪音,首次采用的数字发动机及螺旋桨控制也将有效减轻飞行员工作量,并且具备同级别机型中更高的燃油效率。”

  关于赛斯纳迪纳利

  赛斯纳迪纳利拥有同级别机型中最宽敞的平直地板客舱,能轻松实现客运型及货运型之间的转换。其中公务构型可容纳6个独立的可躺式座椅、俱乐部式配桌和用餐区,通勤座位配置为9个前向式座椅。此外,飞机在9449米(31000尺)的高空巡航时,其客舱数字增压系统可将座舱气压高度维持在1868米(6130英尺),属同级别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