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直升机飞行实验室亮相 用于测试未来技术
来源:中国民航网

20210211_003_02_5.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ﻪ报道:近日,空中客车直升机宣布已开始在其飞行实验室(Flightlab)中进行飞行测试。飞行实验室是一个与机型平台无直接关联的、专门用于新技术成熟试验的可飞行的实验室。空中客车直升机飞行实验室提供了灵活高效的测试平台,可以快速测试以后可能装备于空中客车直升机上的技术,甚至可以为未来的固定翼飞机或(电动)垂直起降平台测试更多颠覆性的技术。

空中客车直升机计划通过其飞行实验室验证机进行混合动力和电力推进技术的测试,并探索自主飞行技术,还有其他旨在降低直升机噪声水平或提升维护和飞行安全性的技术。

“即使是在危机时期,对未来进行投资仍然至关重要,特别是当这些创新能通过提高安全性、减少飞行员工作量和降低噪声水平为客户带来额外价值时。”空中客车直升机首席执行官艾文表示,“拥有专门的平台来测试这些新技术可以使飞行离未来更近一步。”

飞行测试于去年4月开始,该验证机当时用于测量直升机在城市区域的噪声水平,并专门研究建筑物对人们视听感知能力的影响。初步的结果表明,建筑物在遮挡或放大噪声方面起了重要作用,这些研究将在声音建模和法规制定,特别是城市空中交通(UAM)计划中发挥作用。去年12月,验证机对旋翼碰撞告警系统(RSAS)进行了测试,该系统旨在向机组警示主旋翼和尾桨即将发生碰撞的风险。

今年的测试项目包括可实现低空导航的带有摄像头的图像检测解决方案,还有专用于轻型直升机的健康与使用情况监控系统(HUMS)的可行性测试,以及一套用于在发动机失效时提供应急电力的发动机备用系统。飞行实验室的测试在2022年也将继续进行,以便评估一个飞控人体工程学的新设计,该设计将进一步减少飞行员工作量,并可以用于传统的直升机以及其他垂直起降方案。

空中客车的创新专注于为客户带来价值。空中客车目前已有多个广为人知的飞行实验室,例如用于评估在大型客机上引入层流机翼技术可行性的A340飞机首架原型机MSN1,以及用于评估飞行中客舱互联技术的A350“空客飞行空间”探索验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