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olaunch公司完成巨型双身运输机第二次试飞
来源:网易号-看航空

 美国平流层发射系统(Stratolaunch)公司近日完成了全球翼展最大的巨型双身运输机第二次试飞。

 试飞中,这架翼展385英尺(129米)的巨型双身运输机在莫哈韦沙漠上空飞行了3小时14分钟,飞行高度达14000英尺(4267.2米)。

 Stratolaunch公司表示,此次试飞的目的在于验证该机的操作性能、载荷能力、起落架舱门的气密性和安全系统的坚固性,为下一步使用该机发射Talon-A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台做准备。

 Stratolaunch公司透露,Talon-A高超声速飞行试验台是种可重复使用、由液体火箭驱动、速度可达6马赫的自主性高超声速飞行器。Talon-A长度为28英尺(8.5米)、翼展为14英尺(4.3米)、发射重量约为6500磅(2948千克),能提供超过60秒的高超声速飞行测试状态,并能滑翔到常规跑道自动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