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的大疆Mini 2在美国也成警用无人机!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美国警察使用中国大疆无人机的新闻早已屡见不鲜,但那通常都是较为专业且昂贵的机型,而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媒体MetroWest Daily News 8月16日的一篇对警用无人机的报道中,却出现了大疆的入门款无人机——Mini 2的身影,该机在国内的裸机(单电)售价仅有 2899 元。

报道称,无人机有“无限的用途”,当地多个警察部门都使用这项技术。例如去年6月,特警队在寻找布伦特里(Braintree)南岸广场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时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由富兰克林县(Franklin)警察局的无人机引导。该警局的无人机操作员吉姆·韦斯特(Jim West)警督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战术工具。无人机能够飞在前面,确保当他们在转角时没有人在等他们。”

协助交通事故调查的无人机

据称,米里斯(Millis)、萨德伯里(Sudbury)、韦斯特伯勒(Westborough)等地的警方也拥有无人机,韦兰(Wayland)警察局则与消防局共用无人机,还有一些地方则在考虑采购无人机。所提用途包括城镇庆典活动、搜寻失踪人员、搜救、交通事故现场还原、在社交媒体公布施工路段的绕行图,以及协助其它部门执行搜救、设施检查等。

在训练的警员

报道提到,大多数地方部门花了大约5000美元购买无人机,这包括摄像头和附件等。富兰克林县警局拥有两架无人机,一架是售价500美元左右、可在室内使用的小型无人机,另一架是售价2万美元的大型无人机。韦斯特说:“它很昂贵,但如果你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镇上的许多部门都经常使用它。不能为警员安全和消防安全付出代价。”

报道视频截图,为一架Mini 2无人机

而从照片及视频画面来看,出现的除了有大疆Mavic 2系列无人机、大疆“悟”Inspire 2无人机外,还有大疆入门级的Mini 2无人机的身影。

不过据了解,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入门级无人机的性能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例如这款Mini 2也支持4K拍摄与数码变焦、最远10公里的OcuSync 2.0数字图传。而据早前报道,此前已有土耳其牧民用大疆Mini系列无人机放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