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OPA 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会议
来源:中国AOPA

2022 年 7 月,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Aircraft Owner and Pilot Association,简称IAOPA)发布了其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 (ICAO) 的活动摘要。协会代表弗兰克·霍夫曼(Frank Hofmann)先生出席了在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技术委员会空中航行委员会 (ANC) 会议,多方面地传达了 IAOPA 和通用航空的声音。 IAOPA 一直致力于为通航飞行员建立国际民航组织的医疗标准,该标准是2018 年在新西兰举办的 IAOPA 世界大会期间的一项决议中提出的。

 IAOPA 是受邀成为 ANC 观察员的 9 个行业协会之一,并出席就通用航空事务发表演讲。

 会议期间,小组、工作组和讨论组的议题包括先进空中交通 (AAM)、私人飞行员执照/医疗标准、适航性、通信、空中交通管理 (ATM)/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 (UTM),以及感知与规避技术 (DAA)。

 先进空中交通 (AAM)

 Advanced Air Mobility (AAM) 是一种航空运输系统,其使用具有革命性的新型航空器在以前没有航空服务或航空服务不足的地方(地方、地区、跨地区、城市等)运送人员和货物。

 ANC 的飞行作业 (FLTOPS) 小组讨论了建立 AAM 标准的建议和提议,以确保新电动飞机安全地融入现有空域。新型航空器的加入预计会对所有现有运行产生影响,包括通用航空。IAOPA 将继续对此进行监测并提供意见。IAOPA 通过其在无人机系统咨询小组(UAS-AG)的成员身份参与规划会议。

 私人飞行员执照/医疗标准

 IAOPA 为通航飞行员建立国际民航组织医疗标准的提议已通过 FLTOPS 小组取得进展。该提案目前正在由试点培训和许可小组(PTLP)进行审议。在医疗用品研究小组(MPSG)提出的医疗问题得到解决后,PTLP 专家组会议预计将批准该提案。 IAOPA 秘书长吉姆·库恩(Jim Coon) 是 PTLP 的正式成员,也是这项工作的试点小组组长。 弗兰克·霍夫曼是吉姆的顾问,并在此过程中提供了指导。预计国际民航组织将批准 PTLP 提案,新的 PPL 限制许可证将于 2026 年第四季度开始适用。

 医疗用品研究小组 (MPSG)

 MPSG 提出为航空人员制定心理健康标准,但此种标准是否适用于通航飞行执照持有者还有待确定。心理健康标准的定义正在商定中。弗兰克霍夫曼从一开始就参加了该小组的会议。

 适航性

 专家组未来的工作将包括小型飞机“可接受的技术数据”的定义,这可能对通用航空产生积极影响。弗兰克还参加了适航小组会议和工作组。

 通讯

 通用航空将越来越需要更新其通信和导航设备,以充分利用天基导航和空域结构的灵活性。这可能涉及更新通用航空的航空电子设备。这些事项目前正在由弗兰克定期出席的空中航行委员会进行讨论。他表示系统需要具有向下兼容性。

 空中交通管理 (ATM) / 无人驾驶空中交通管理 (UTM)

 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标准的最新进展包括即将完成的无人机指挥与控制 (C2) 链路标准和感知与规避技术 (DAA) 标准。后者预计将于 10 月提交给 FLTOPS 专家组批准。 C2 链路、无人机驾驶执照的状态和空中交通管理标准将在 ANC 春季会议上介绍,并预期在 2025 年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上获得批准。

 其他问题,包括控制站的适航性和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相结合的人为因素,也将通过讨论来解决,讨论将由全体专家组成员和秘书处官员参加。截至目前,还没有进行过现场试验。用于跨国仪表飞行作业的小型无人机标准也有待制定。

 由于涉及空中交通管理设备成本、程序以及培训的修改,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的整合预计将对通用航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感知与规避技术 (DAA)

 10 年前,IAOPA 作为小组成员加入了两个涉及无人机的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组 (WG),现在这一举措被认为对通用航空至关重要。 IAOPA 从一开始就坚持认为,探测和避开其他飞机的能力和需求应由无人机运营人独自承担,因为该产业的主张和协议一直是无人机作业会融入现有的空域管理结构。但现在,出现了种种方案,试图规避无人机运营人需要满足的条件。

 IAOPA 持续跟踪感知与规避技术的要求和标准的发展。 弗兰克是感知与规避技术和适航工作组的成员。

image.png

2022 年 6 月,空中航行委员会第 220 次会议结束时,弗兰克·霍夫曼(Frank Hofmann)(左)和空中航行委员会主席帕德莱克·凯莱赫(Padhraic Kelleher)(右)在国际民航组织的露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