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航工业发布新型可持续飞机 塑造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报道: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在阿姆斯特丹和巴西圣若泽杜斯坎普斯举办了“Energia--塑造未来发展趋势”发布会,宣布了公司在Energia项目的新进展并发布新型可持续飞机设计概念。Energia2.0系列飞机是巴航工业助力航空业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一项重要举措。

Energia系列飞机由巴航工业在2021年推出的4款不同座级的概念飞机组成,采用了全新的推进技术和可再生新能源。但在研发过程中,听取航空公司的建议,并与发动机制造商合作研究后,巴航工业认为其中两款19-30座的混合动力飞机和氢燃料电池飞机的设计可为实现净零碳排放提供在技术和经济上兼具可行性的技术路线。

Energia混合动力飞机(E19-HE和E30-HE),最初设计为9座,巴航工业目前正在探索该机型的19座和30座改型:

并联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时,最多减少90%的二氧化碳排放

19座和30座两种构型

后置发动机

2030年初技术就绪

Energia氢燃料电池飞机(E19-H2FC和E30-H2FC),最初设计为19座,巴航工业目前正在探索该机型的30座改型:

氢燃料电池推进

零二氧化碳排放

19座和30座两种构型

后置电动机

2035年技术就绪

目前,巴航工业正在对这两款机型的构型设计和工艺进行技术和商业可行性评估。

巴航工业商用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尔然·梅耶尔(ArjanMeijer)表示:“我相信,我们为这几款概念机型投入市场使用设定了大胆又现实的目标。自从去年推出Energia概念以来,我们一直在评估不同的构型设计和推进系统。正是这些努力,让我们能够在此与大家一同分享该项目的新进展。许多航空公司已经加入我们的Energia咨询委员会,它们为研发带来的经验和知识将是我们加速进入下一阶段的关键。”

“新的推进技术将首先应用于小型商用机,因此巴航工业在这一领域处于优势地位。19座和30座的飞机是最合适的优先研发对象,因为它们将更快实现技术和经济上可行,”巴航工业分管工程、技术以及企业战略的高级副总裁路易斯·卡洛斯·阿方索(LuisCarlosAffonso)表示。“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虽面临巨大挑战,但在过去不到25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商用飞机每座/英里已经减少了近50%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这仅仅是通过传统燃油和推进技术实现的;因此,我坚信我们能够达成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关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简称“巴航工业”)总部位于巴西,拥有五十载商用飞机、公务机、军用飞机以及农用飞机制造的丰富经验。巴航工业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飞机产品,并为全球客户提供售后支持和服务。

自1969年成立以来,巴航工业已向全球客户交付逾8000架飞机。在全球,每10秒钟就有一架巴航工业制造的飞机起飞,每年运送乘客超过1.45亿人次。

巴航工业是全球150座级以下飞机制造商的领军企业,也是巴西高科技产品的主要出口商。公司在美洲、非洲、亚洲、欧洲等地设有工厂、办公室、服务和零部件分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