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航空全面复航中国航线 首个非洲多国游团队启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记者 殷立勤)5月15日晚,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出发大厅举办“中国航线全面复航”庆祝活动,并欢送全面复航后的首个非洲多国游旅行团。

截至目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已经全面恢复了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至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班,目前每周共有25个航班往返,北上广三地均为每日航班往返,通过亚的斯亚贝巴博莱机场(ADD)可中转至非洲60多个目的地,是中非间恢复最快、航班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作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全面复航中国后的首个非洲多国游系列旅行团也于当晚启程,他们将全程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在19天的时间里游览非洲5国—津巴布韦、赞比亚、纳米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据了解,此首发团也是疫情后上海及华东地区的第一个非洲5国团,也是一次游览非洲国家最多、时间最长的团队。

埃塞俄比亚航空中国区首席代表、总经理泰德(Tekle G/Yohannes)祝贺全面复航后的首个非洲5国游首发团成功启程,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重游非洲、领略非洲之美。

作为首发团的组团方——杭州海外旅游工作人员表示,“在非洲市场上我们与埃塞俄比亚航空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这是疫情后重启非洲旅游的首个多国游,这也得益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在非洲强大的航线网络,减少了旅客频繁转机,更加便捷且安全有保障。”

未来,埃塞俄比亚航空还将与旅游市场进一步深入合作开发更多的非洲多国游或深度游产品,充分发挥埃塞俄比亚航空在非洲的网络优势。

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上海举办此次中国全面复航庆祝活动还有一个特别意义在于,作为首家开通中非航线的非洲航空公司,今年是埃塞航空开航中国50周年,1973年2月2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首航上海,标志着正式开启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埃塞俄比亚航空在中国开航50年的历程中,从未停航,即使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客运航班的频率受到限制,埃塞俄比亚航空仍然为中国各地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埃塞俄比亚航空搭建稳定物流供应链通道,通过货机及客改货等方式,保障物资的畅通,助力全球抗疫。

2023年1月8日在中国对新冠实行乙类乙管后,埃塞航空加足马力推动复航工作。在文化和旅游部先后发布了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之后,埃塞俄比亚航空便与非洲地区相关国家旅游局、中国出境游旅行社等密切合作,共同设计开发非洲出境游产品。本次非洲5国首发团也将是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迎来的首批中国游客,当地旅游局也将在当地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