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告披露波音改进安全措施不力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2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7日消息,负责审查波音公司事故的一个小组称,该飞机制造商在两起737 MAX坠机事故后推动改善安全的努力未达预期。

  报道称,由政府和航空业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波音的高级管理层与公司其他人员在安全问题上存在脱节,而且没有足够的保障措施防止对揭露安全问题的员工进行报复。

  今年1月,美国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737 MAX 9型客机的门塞发生爆裂,当时该专家小组正在完成报告。其报告没有提及此事或出现其他具体问题,但指出:“这些质量问题加剧了专家小组的担忧,即与安全相关的信息或行为并没有在整个波音公司得到落实。”

  代表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执行某些监管任务的波音员工报告了来自管理层的不当压力。该公司表示,已努力防止管理层干预为FAA工作的波音员工。

  该报告称,尽管波音在如何监督此类员工方面有所改进,但这些变化仍然为“报复行为的发生提供了机会,尤其是在薪资和休假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