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180123103335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主线,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为抓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为协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做贡献。

突出抓好以下工作: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政治活动,加强形势政策教育,举办相关讲座、讨论会等,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任务。

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民航局的部署,组织专题调研,制定本协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有计划、有步骤高质量进行。

三、认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新修改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和员工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四、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系统梳理党建工作制度性文件,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把加强党支部的领导和完善本协会建设统一起来,使党组织发挥作用制度化、具体化。

五、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六、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增强工会、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员工队伍。

七、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按照“应转尽转”的规定,要求相关员工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协会。做好党内统计和党员信息搜集工作。

八、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按照规定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

请本协会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把学习教育和做好党的工作融入日常,统筹兼顾、结合实际、凝聚力量,认真贯彻执行。

微信图片_20180305140237
微信图片_2018030514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