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代表团带你了解拥有30年历史的Wanaka航展

新西兰当地时间31日,中国AOPA代表团一行和IAOPA代表团一起参观了瓦那卡航展。

image.png

瓦那卡航展/图 来源中国AOPA


瓦那卡(wanaka)位于距离皇后镇东北方向120公里的位置,依靠瓦那卡湖。今年是瓦那卡航展的第30个年头,为期三天(3月30日至4月1日),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空爱好者驻足观看。当天有一万五千人聚集在瓦那卡机场,共享航空盛会。

image.png

Wanaka 湖/图 来源中国AOPA

美国空军表演队,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表演队,新西兰皇家空军直升机表演队,法国空军表演队,新西兰二战飞机爱好者表演队,轻型运动类飞机飞行员,,滑翔伞表演队等表演队在航展期间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航空表演。

image.png

瓦那卡机场标识/图 来源中国AOPA

草地停机坪上停满了各类飞机,还有远道而来的老爷车,蒸汽发动机等珍贵古董吸引大家的眼球。新西兰各航校,飞行俱乐部,女飞行员协会等组织在展会的展览展示区设置了展位与大家沟通交流。航展设置了航空用品专区,所有和航空相关的材料,小到电子设备耳机,大到维修零件,绞车的钢结构,你都能在这里找到。

image.png

FOX MOTH DH.83/图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特色甜品小铺子/图 来源中国AOPA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二战的老兵,航展专门开辟了二战纪念专区。二战时的飞机,二战时的营地,二战时的武器,二战时的战斗运输工具,应有尽有。志愿者身着二战时的服装扮演士兵,军官,护士,家属,邮差,情报工作者,上演了一出战斗英雄反击敌军的好戏。

image.png

重现二战场景/图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航空主题海报/图 来源中国AOPA

中国AOPA代表团和任务飞行小组(MAF),新西兰女飞行员协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当地任务飞行和女性航空从业者的现状,为后期通航文化的交流和航空培训的深化准备了条件。

摄影/郭阳 柯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