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4月14日,中国AOPA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三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主持,来自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理事、个人理事等共计75人参加。会议就2017年度中国AOPA工作情况、财务情况做了汇报,同时审议包括理事增补名单及简介、协会理事工作规定、关于协会成立教育事业部等在内的十项决议。

image.png

中国AOPA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中国AOPA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会议开始,郝建华理事长向与会理事作中国AOPA 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涉及中国AOPA 2017年十大事件和工作亮点、2018年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

image.png

郝建华理事长向与会理事作中国AOPA 2017年度工作报告/图 来源中国AOPA

郝建华表示, 2017年,中国AOPA在民政部、民航局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协会理事会、秘书处和全体会员的齐心努力、锐意进取,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完成了十件大事,形成了20个亮点。在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方面,郝建华指出中国 AOPA 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航局“12334”总体工作思路,以“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多作贡献”为使命,以“让中国人飞起来”为愿景,以“安全、规范、优秀、创新”为文化理念,坚持“专业化、国际化、服务化”的发展方向,同时,将单位会员实现行业覆盖率 60%,个人会员突破 3 万人;30%以上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得到行业认可;承接政府职能 1~2 项,开展国家或行业性课题研究 3~5 项,成为活力领先的国家级 5A 协会等作为协会2018年的总体目标。2018年的重点工作则可概括为“12336工程”,分别是把握好一个主线、发起两项计划、发挥三大优势、提升三大服务、推进六项建设。

image.png

会议现场,理事代表认真聆听汇报/图 来源中国AOPA

随后,陈国华副秘书长作中国AOPA 2017 年度财务报告。陈国华表示,2017年度财务工作在协会领导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完成了各项工作。陈国华向与会理事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协会收入及支出情况、会费的收入及支出情况、财务制度、管理以及人员素质等相关情况。

image.png

陈国华副秘书长作中国AOPA 2017 年度财务报告/图 来源中国AOPA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全体理事代表审议包括理事增补名单及简介、常务理事增选候选人名单及简介、拟聘副秘书长名单及简介、协会理事工作规定(暂行)、关于协会设立航空器及产品适航支持中心的请示、关于协会成立飞行技术分会的请示、关于协会成立教育事业部的请示在内的七项决议,并就审议事项进行投票表决,投票增选常务理事。

image.png

理事代表签字表决/图 来源中国AOP理事代表签字表决/图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理事代表投票表决/图 来源中国AOPA

紧接着,会议讨论工作报告,理事单位代表、个人理事代表、会员代表等分别发言。理事单位代表华安通航总经理康建生充分肯定了协会2017年度的工作,并简单阐述了加入协会之后的工作和打算。个人理事代表白子宏则表示作为基层飞行教员,成为AOPA的会员深表荣幸,并对2017年度工作报告发表了自己感想及建议。会员代表协会秘书长助理郭培则重点与与会理事分享了其工作内容,并表示在通用机场信息整理收集、反映通航公司诉求将是其重点工作方向。

image.png

个人理事代表白子宏发言/图 来源中国AOPA

在宣布大会表决和选举结果、通过会议决议(草案)后,张峰秘书长致闭幕词并宣布理事会闭幕。张峰表示按《协会章程》的有关要求,表决通过了10 个文件,增补了10位理事,选举产生了3位常务理事,听取了5名理事代表的大会发言,通过了10项会议决议,圆满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全部议程!

image.png

张峰秘书长致闭幕词并宣布理事会闭幕/图 来源中国AOPA

在会议的最后,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作主题为《通航法规体系的梳理和完善》的专题讲座,以达到加强理事会学习,增强法规意识,提高理事政策理论水平的目的。

image.png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专题讲座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image.png

全体理事代表合照/图 来源中国AO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