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运12E飞机交付尼泊尔航空 将承担短途运输任务

4月17日,两架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运12E通用飞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交付尼泊尔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后,这两架飞机将承担尼泊尔国内的短距离航空运输。

此次交付的两架运12E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轻型双发多用途运输机,可载客19人,专门为高原地区运营进行了改进。尼泊尔大部分国土面积被高山丘陵覆盖,气象条件复杂,百姓出行颇为不便。此前我国已向尼泊尔交付的2架“新舟”60飞机及2架运12E飞机,面对复杂的飞行环境,国产飞机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

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 坎萨卡:旅客们很喜欢之前已交付飞机的内饰,中国飞机在尼泊尔的口碑很不错。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伟宣:通过“新舟”飞机、运12飞机出口,带动了中国适航标准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经验。

目前在尼泊尔,新舟60已安全运营3632个小时,运12E飞机已安全运营1725个小时。截至2017年底,国产“新舟”系列飞机和运12系列飞机已经向18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了42架,在200多条航线上运营,累计运送旅客量超过了1100万人次。

来自: 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