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飞行员齐聚郑州航展 讲述环球故事弘扬航空精神

2018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27日在郑州上街机场开幕,此次航展来自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员及参展商参展参演,创历届之最。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吸引了数万专业观众的眼球。

image.png

下午四时,环球飞行员协会在郑州航展现场召开媒体见面会,环球飞行员协会执委、2018环球飞行员协会年会主席陈玮主持见面会并发言。环球飞行员协会创始人克洛德·穆尼尔等数十名环球飞行家与媒体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精彩的飞行经历。

“环球飞行员协会”是国际知名的飞行组织,全部由完成环球飞行的飞行员组成。“环球飞行员协会”是国际上公认的环球飞行的记录和保存机构,同时承办每两年一次的“环球飞行员年会”。今年是第十次“环球飞行员年会”。首位完成环球飞行的中国公民陈玮,作为本次环球飞行员年会的主席,欢迎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环球飞行员齐聚郑州,同赏飞行盛事。本次年会由环球飞行员协会主办,郑州航展执委会承办,中国AOPA协办。

image.png

陈玮表示,环球飞行员年会此次选择在郑州航展举办,是因为郑州航展已是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盛会,聚集了中国通用航空的各方力量,一方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员展现中国通航面貌,另一方面,通过讲述传奇故事完成环飞壮举的飞行员们向郑州航展和世界弘扬航空精神。

近百名环球飞行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每个飞行员都带来了他们传奇的故事。很多飞行员都是世界记录保持者。其中有三次完成环球飞行的女飞行员CarolAnn Garratt,她保持着8天半环球飞行的世界记录;有世界记录保持者年龄最大的环球飞行员Dean Stahr,他82岁的时候完成了环球飞行,现年95岁;有年龄最小的环球飞行世界记录创造者James Tan,他21岁就完成了环球飞行。

新闻发布会的交流环节,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来自郑州的小记者用英语给环球飞行员提问。小记者气定神闲地用流利的英语提问:“在环球飞行当中遇到的最困难的问题是什么?”“是什么让你们(环球飞行员)在困难的时刻坚持下去,完成环球飞行任务?”

image.png

来自英国的John Giddens先生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John Giddens先生表示:环球飞行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周全的计划是最为重要的。环球飞行最困难的时候就是计划由于实际的情况发生变化无法实施的时候。需要周密计划安排的同时,也需要随机应变,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当然在整个过程中,对飞行的热爱必不可少。享受飞行才能完成飞行。

无论是优雅翱翔的固定翼还是灵活机动的直升机,航空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们。而航空精神就是不畏困难,勇于向前的精神。环球飞行员用他们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航空精神。享受飞行,享受自由,郑州航展,环球飞行年会,邀大家齐享航空魅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