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PA公益大讲堂持续升温,通用机场信息发布成为讨论热点

由中国AOPA 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第三期公益大讲堂—通用机场设计运营专题高级研修班于5月1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圆满结课。本期大讲堂邀请的主讲嘉宾有民航局机场司综合处处长高天、原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规划设计总院院长吴浩宁、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殷念、咨询公司高管全传文、平泉机场管理公司董事长董永胜。几位专家就通用机场行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jpg

民航局机场司综合处处长高天/图 来源中国AOPA3.jpg

原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规划设计总院院长吴浩宁/图 来源中国AOPA4.jpg

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殷念/图 来源中国AOPA

5.jpg

咨询公司高管全传文/图 来源中国AOPA

6.jpg

平泉机场管理公司董事长董永胜/图 来源中国AOPA

本期公益大讲堂以“通用机场设计运营”为专题,邀请到的主讲嘉宾分别就“通用机场行业管理制度设计的内在逻辑与立法实践”、“通用机场规划设计思路及前瞻性理念探讨”、“通航+旅游跨界概念与通用机场投融资模式探讨” 、“国内外通用机场规划和运营比较”、“通用机场运营管理的那些事”等内容作了精彩分享。

7.jpg

研修班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在研修班开课期间,学员也积极参与讨论。根据主讲嘉宾的分享,他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如“通用机场的相关政策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如何解决”、“如何深入理解主管单位的业务流程,与机关更好的对接提高办事效率”等行业政策导向、监管等问题,同时也提到“行业协会在通航企业运营中如何发挥平台作用”、“通航行业如何发挥专家的引导作用”、“通用机场如何引导消费,跨界经营,营造有利的用户体验”“、“如何从产业模式标准角度去分析通航+旅游模式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这些发自运营一线的困惑和问题都得到专家一一回应,也引起了现场的热烈讨论。

8.jpg

现场提问环节/图 来源中国AOPA9.jpg

现场提问环节/图 来源中国AOPA10.jpg

现场提问环节/图 来源中国AOPA11.jpg

研讨班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专家与学员在开课期间多次提到行业协会如何搭建平台为企业、政府服务等问题。学员在感谢中国AOPA倡导发起公益大讲堂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够更多地推动通用机场行业的发展和行业自律。

中国AOPA发展计划部主任郭培表示,作为专业的行业协会,中国AOPA一直致力于推动通用航空行业的发展,尤其在通用机场方面,协会已开展相关工作。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通用机场应当将相关信息在民航局认可的媒体上公布。中国AOPA官网已获准成为民航局认可的信息发布媒体,目前官网已经发布全国最新取证机场的数据,取得使用许可证的通用机场可以与协会联系,按照《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同时郭培还表示协会将继续搭建通用机场服务交流平台,为通用机场成为行业发展之基础提供更加有效便捷的服务。

12.jpg

网址:http://www.aopa.org.cn/

本次研修班报名参加培训的企业有北京海淀机场、石佛寺机场等机场运营单位、筹建单位10家;精功通航、北京红钻通航等通航运营单位11家;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等产业投资方5家;空军工程设计研究所、中航广州通航设计院等机场设计施工单位6家;其他相关单位11家,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期公益大讲堂。机场运营单位也纷纷表示会积极利用好协会目前的通用机场信息平台,为更多通航企业提供服务。

通用航空要健康有序的发展,除了政策的指引外,离不开专家的指导和企业家的开拓。实践证明在学习中的探讨和沟通,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每参加一次高水平的研修班,在行业信息、业务经验、人脉和专业知识上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协会本着服务行业的原则,将会在2018年陆续举办通用机场相关的各专题研修班,希望各单位领导和同事能带着经验来,带着问题来,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协会也将搭建好通航的行业平台,供各单位交流信息、交换资源、互相学习,合作共赢。感谢研修班专家的辛苦授课,和参会嘉宾的积极参与,期待下期研修班再相聚!


附2018-2019研修班课程时间表

□通用机场设计运营专题高级研修班(5月10、11日)

□通用机场投融资模式专题研修班(7月12、13日)

□通用机场运营管理专题研修班(9月13、14日)

□通用机场与产业规划专题研修班(11月15、16日)

□通用机场管理人员培训班(1月17、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