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直面挑战 | 中国AOPA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指明2018年下半年新方向

6月8日,中国AOPA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中国AOPA理事长郝建华主持了会议,秘书长张峰作2018年年中报告。会议同时审议了包括修订中国AOPA章程、使用IAOPA提议的LOGO、成立培训中心、组建航空职业教育分会、设立协会驻意大利办事处等在内的八项议题。

blob.png


中国AOPA理事长郝建华主持会议/图 来源中国AOPA


会议开始,张峰向与会理事们作中国AOPA 2018年年中工作报告。汇报内容涉及2018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加强下半年工作的意见。


blob.png


秘书长张峰汇报了2018年年中工作情况/图 来源中国AOPA


在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方面,协会积极围绕“一个主线”,按照民航局要求,重点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将“四项计划”(“梦天计划”、“雏鹰计划”、“牧鹰计划”、“众飞计划”)作为协会发挥行业自律和提升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整体规划,统一实施;积极推进包括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在内的“三大服务”,继续发挥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作用、继续组织促进通航“热起来、飞起来”的航空文化活动、继续加强国际与地区合作与交流,保持“三大优势”;积极推进包括中国特色航空小镇、“AOPA云”服务平台、宣传和阵地等在内的“六项建设”。张峰表示,2018年协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为实现“上半年播种,下半年收获”的工作布局,下半年要加强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紧迫性,坚持总体目标。二是加强时代性,落实重点工作。三是加强针对性,抓好队伍建设。


blob.png

中国AOPA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现场/图 来源中国AOPA


随后,各位常务理事在充分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后,就审议内容进行了表决。会议的最后,中国AOPA理事长郝建华宣布大会表决结果并发表讲话。郝建华表示,按本协会《章程》的有关要求,本次理事会表决审议了各项文件,圆满完成了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的全部议程。希望协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常务理事的支持下,坚持总体目标,落实重点工作,抓好各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