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红星飞行员协会到访洪都集团参观初教六生产线

撰稿人:Ren/熊卫民

导语:近日,时值“初教六”六十周年之际,在中国AOPA上海办事处任芷含女士陪同下,洪都集团副总经理朱俊、总设计师况总、初装线厂长吕总及其他技术负责人,在这款传奇教练机的生产地,接待了一众来自异国的特殊访问团。

10月22日,经由中国AOPA引荐,美国红星飞行员协会到访洪都集团,此次美国红星飞行员协会访问团主要由美国“初教六”机主和飞行员组成,既有前海军舰载F-18战斗机教练员飞行员、战术狗斗教官、前陆军直升机飞行员以及部分“初教六”发烧友等。令人惊讶的是,此行最年长美国飞行员已71岁,仍从事飞行活动。

上午,在中国AOPA上海办事处任芷含和洪都集团付女士引领下,访问团近距离参观了“初教六”生产线,其中包括颇具传奇色彩的初装、组装车间,参观过程中并与相关技术专家就“初教六”飞机的设计和工艺流程以及飞行感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jpg

美国红星飞行员协会到访洪都集团参观初教六生产线后进行座谈


生产线参观结束后,在军工思波酒店,洪都集团副总经理朱俊同650所各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自美国的一众“初教六”发烧友,谈及参观感受时,访问团众飞行员感触颇深,“如今来到这款机型诞生地亲身体会,多年夙愿终于得以实现!”由于访问团多年驾驶“初教六”,对这款传奇机型感情深厚,在交谈的过程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朱总向众人介绍了洪都集团的历史及“初教六”发展历史和现状,据了解初教6 (中国代号:HAIG CJ-6,英文:Nanchang CJ-6):1958年7月27日首飞,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螺旋桨式初级教练机。该机长期服役于中国空军及地方航校,是中国空军初级教练机主力机型。 

红星飞行员协会检查员教员飞行员Bill Mills,向洪都集团领导介绍了美国红星飞行协会,及参加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的背景,尤其介绍了美国飞行员对“初教六”的使用情况及喜爱之情。

妈的.jpg

美国红星飞行员协会到访洪都集团参观初教六生产线后进行座谈

交流期间,众人共同欣赏了美国飞行员们驾驶“初教六”做编队飞行的视频,飞行现场表演精彩绝伦,飞行姿势令人眼花缭乱,让人欣慰的是各种涂装的“初教六”(退役)在美国仍然焕发着勃勃生机!

随后到访的飞行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飞行员代表就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的感受作了更为专业且真诚的分享。通过此次交流,众人就“初教六”如何更好地进入国际市场,有了更加全面、全新的思考、领悟和探索。

微信图片_20181024163223.jpg

红星检查飞行员教练员Bill Mills代表红星向洪都集团赠送曾经在无数次协会组会的编队飞行和战术飞行中使用的战旗

洪都集团朱俊先生向美国红星协会会员赠送纪念品.jpg

洪都集团朱俊先生向红星飞行员的高颖、Matt Walls夫妇赠送会员纪念品

33.png

本次活动发起人红星飞行员协会东南分会会员高颖(左)向朱总(右)赠送其在2010年与队友合作夺冠美国女子经典飞行赛的全队签名海报。


延伸阅读: 美国红星飞行协会是非营利慈善机构,注册于弗吉尼亚州。我们的使命在于推广和保持所有飞机的安全飞行运作、展览以及所有各类飞机的飞行享受----无论是螺旋桨类还是喷气引擎飞机,特技飞机还是运动型飞机,军机还是正常使用类飞机----尤其是来自共产主义板块(或者前共产主义)国家的飞机。我们致力于打造为成员飞机的维护和安全运营提供所有信息的平台。同时,通过协会特别指定的红星协会检查飞行员和教练飞行员,还有美国F.A.S.T. (编队飞行安全管理队)组织,我们为红星会员们提供安全进行编队飞行和飞机运营的标准,原则和技术。

通过我们的网站,美国国内的红星官员和地区总监,我们将协会会员们联结起来,以发现会员们的问题和担忧,并为会员们提供培训的机会,为会员们组织各类活动,提供资源并增强凝聚力和会员之间的友情。

我们是经过美国航空管理署(FAA) 特许的,美国F.A.S.T. (编队飞行安全管理队)签名组织。该特许权允许我们为美国以及加拿大的航展界的编队安全飞行而对民间编队飞行员进行训练,检查和管理。我们对飞行安全的努力,不仅使各个不同编队飞行级别的飞行员受益,人民大众同时也得到安全保障。所有的飞行员,飞机拥有者和飞行爱好者都可以加入我们的协会-----并非只有当你拥有 了一架共产主义国家的飞机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