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年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2018年10月26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简称中国AOPA)主办的第二届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年会(简称旋委会年会)在江苏苏州甪直华美达酒店隆重召开。作为苏州澄湖飞行营地嘉年华活动的同期重要活动,本次旋委会年会备受各界关注,中国AOPA航空文化产业分会会长张峻,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主任陶亮、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副主任王文和诺敏•何等以及众多国内旋翼机领域的知名企业家、飞行员、及行业专家等领导和来宾出席旋委会年会。


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会议现场


本次旋委会年会首先围绕总结历史,着眼现状,展望未来的主题,各与会代表纷纷就《2018中国自转旋翼机发展调查报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得该报告更加的全面、深入、完善和客观,以期望对中国旋翼机行业发展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会议现场


据旋委会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新增旋翼机近100架,其中包括新增50架奥捷龙旋翼机和11架三和航空“太阳之鹰”旋翼机。而在旋翼机飞行教员领域,仅山东五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家在2018年就新增6名,增幅达到86%,由此旋翼机飞行教员从7名增加到13名,并且拥有87名旋翼机飞行员。此外,中国约拥有专业的旋翼机制造商5家、获批的旋翼机培训机构7家以及运行单位12家。

中国AOPA旋翼机委员会会议现场


由于旋翼机发展的分散性等原因,导致统计数据不完全。与会代表纷纷就实际经营中的成功经验进行分享,并就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群策群力,形成了一份较为全面和客观的中国旋翼机行业发展建议,将呈报中国民航局等单位,为政策、标准和规章执行、修改等提供决策参考,共同为中国的旋翼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伴随着航空运动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也给予旋翼机行业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为了紧抓新时代中国旋翼机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旋委会在积极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制定了更加全面和精细的2019年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助力推动中国旋翼机行业在宣传推广、安全、技术、运用、研发制造、培训等各个领域迈向新台阶。

为了进一步壮大发展中国旋翼机行业,旋委会年会在最后吸纳了一批符合要求的企业代表加入委员会。同时,为了表彰对中国旋翼机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代表,由中国AOPA协会航空文化产业分会会长张峻代表中国AOPA为诺敏何颁发中国AOPA航空文化特别贡献奖,为金亮、黄青和陈铁颁发中国AOPA旋翼机发展特别贡献奖,通过树立典范,共同为中国旋翼机行业发展奉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AOPA协会航空文化产业分会会长张峻为诺敏·何颁奖

陈铁作为自转旋翼机教员获得AOPA颁发的“旋翼机发展特别贡献奖”同时获得"旋翼机发展特别贡献奖"的还有金亮和黄青两位教员,奖状由陈铁代领。

近年来,在继承了高性能和亲民价格的优势,飞行技术也变得更加简单化和高效化。未来旋翼机将更大范围引进电动引擎、垂直起降和自动飞行驾驶功能。也许在不久将来,旋翼机飞行驾驶技术要求会变得更低,让每个人都亲近飞行,享受飞行,爱上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