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AOPA工作会: 取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人数达44573人,《全国通用机场资料汇编(2019年版)》发布

18日,2019中国AOPA工作会在京举行。理事长郝建华、秘书长张峰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各部门年终汇报。各会员单位代表、理事代表、分支机构成员近百人列席了此次会议。

blob.png

中国AOPA理事长郝建华为获奖通讯员颁奖

blob.png

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

blob.png

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

blob.png

中国AOPA副秘书长陈国华

blob.png

中国AOPA文化总监张峻

blob.png

秘书长助理、无人机事业部主任王夏峥

blob.png

秘书长助理、发展计划部主任郭培

blob.png

教育事业部副主任李树洪

blob.png

国际事务部副主任上官琪琳

2018年,中国AOPA以“专业化、国际化、服务化”为指导原则,在无人机事务、通用机场信息平台建设、团体标准制定发布、航空教育推广普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取得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人数达44573人,无人机考试中心31个,共340家训练机构经中国AOPA审定合格取得过培训资质,其中暂停运行或注销48家,目前共292家训练机构具备培训资质。

在取得民航局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的202家通用机场中,197个已在协会搭建的通用机场信息平台发布了相关信息。完成《全国通用机场资料汇编(2019年版)》。

微信图片_20190121152708.jpg

协会标管委组织团体标准立项48项,正式发布18项。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本质是高质量发展,通用航空作为民航一翼,同样需要高质量发展。张峰说到,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发布,通用航空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协会应该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工作会后,来自民政部、北京市外办、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相关专家分别针对如何提高协会规范化建设和内部治理,国际项目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经济衰退期协会轻管理等方面对协会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