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航空救援保驾护航,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春节见

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众出行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并做出“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等一系列重要指示。1.jpg

在全国人大陈竺(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副委员长、全国政协马培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会长)原副主席亲切关怀和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国家空域管理中心、空军参谋部航管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及应急处置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全国120)、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社会各NGO救援组织参与支持下,由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牵头,联合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于今年“春节”期间举办第三次“幸福中国行· 零点行动”计划(零点意指:生命与时间赛跑或新的起点)。微信图片_20190125094250.jpg

该“行动”旨在组织全国民间航空救援力量,在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和公安部警用航空队全力支持下,集合33家通航公司、16家无人机公司、8家高新技术保障单位、数百家医疗机构共同参与下,使用经民航局审定批准的500余架各类航空器。在122和120报警平台及999急救中心的配合下,以保障国家“春运”和重点安全区域为己任。从1月24日活动正式启动后25日起,分梯次投入航空救援备勤力量至2月10日止,每天上午8时起至落日前1小时止,在全国重点防范监测辖区内,执行道路、内河、近海航线等空地应急救援任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出行及交通运输生产安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地救援,惠及民生。众志成城,福佑百姓。该活动顺利的实施,可为下一步探索建立常态化,全国空地救援模式,提供宝贵经验。将书写中国航空救援史上新篇章,将是中国多元化航空救援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