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计划”再添2所合作学校

近日,中国AOPA与北京市平谷区精英未来学校和福建省三明市沙县第一中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雏鹰计划”飞行员早期培养实验班。至此,“雏鹰计划”合作学校已增至4所。

为推动航空文化普及,协助军民航飞行员招收工作,中国AOPA发起并持续推动落实“雏鹰计划”。从2012年开始,与北京市第57中学合作,探索共建飞行员早期培养实验班。经过几年的努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一批学生获得飞行执照并考取相关高等院校飞行技术与其他航空专业。2018年,在总结前期合作共建经验的基础上,协会制定并发布了系列团体标准,对“雏鹰计划”的实施程序、内容、方法及与之配套的普及型飞行模拟器等进行了系统规范,为该计划的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该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AOPA下一步将加快“雏鹰计划”在全国的推广步伐。合作学校在优质高中的基础上,拓展到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高等院校;与高水平的民办教育集团展开合作,力求形成网络化推广格局;与青少年航空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探索中学校外班、大学社团班、国际班等多种落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