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编制与发布规则》 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近日,在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正式对外发布《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编制与发布规则》团体标准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中国民航报》等标准化和民用航空专业媒体,纷纷在显著版面、重点位置报道这一消息。中国AOPA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报道该消息的稿件,阅读、转发、收藏量全部刷新最高纪录。有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专门致电询问有关情况、寻求开展合作。



在民用航空领域,以往发布的产业及其细分行业发展指数十分有限。仅有的一二个指数也没有按照“标准—编制—发布”程序实施。因此,此次公布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编制与发布规则》标准,不仅为这个细分产业发展指数编制与发布设计了一条规范化路径,也给民航领域其他细分产业发挥指数的编制与发布提供了启发与借鉴。

据悉,中国AOPA联合有关机构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新近发布的团体标准,组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数”的编制工作,不久将正式对社会发布。根据业界对发布标准消息关注程度的判断,指数的最终发布必将在业界甚至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