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与湖南省贸促会举行座谈会并达成合作备忘录

为深化合作、共同推进“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3月22日,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简称中国AOPA) 与“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简称组委会)在湖南省贸促会举行座谈会,并签订了在展会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湖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二级巡视员邓罗兴,中国AOPA 文化总监(副秘书长)兼飞行大会总指挥张峻,上海办事处主任任芷含,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介绍,此次博览会是贯彻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推动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务必将展会做到更加专业化、精细化。

微信图片_20210324105420.jpg

座谈会现场

中国AOPA协会文化总监张峻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及历届举办过的优秀活动案例,并介绍了即将在“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期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AOPA国际飞行训练展会”的基本情况。张峻表示,中国AOPA在展会策划组织、产业资源整合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双方达成的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丰富“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的内容,提高办展水准、提升办展质量,为推动湖南省通用航空业发展、促进国际通用航空业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双方表示,将在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为“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简称湖南省贸促会)是由湖南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协会和团体组成的全省性对外经济组织,成立于1978年,从1988年起加挂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简称湖南国际商会)牌子,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湖南的分支机构。两会宗旨是: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政策,开展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 湖南省贸促会现有市级支会14个,近200名由省直各部门和市州政府负责人组成的贸促委员。湖南国际商会现有千余家会员企业,涵盖各种所有制、各种行业,选举产生的一批副会长单位都是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