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适航史看党史,中国适航发展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中央党校

5月11日,我会联合民航局适航司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从适航史看党史,中国适航发展历程”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活动党员通过参观中央党校校史馆,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中央党校掠燕湖畔,参观以“红船”为中心的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深入了解党的创建历史,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天劈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红船”旁,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适航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徐超群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514103927.png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央党校校史馆。中央党校校史馆以党史为背景、校史为主线,用大量的实物、图片、文献和史料,展现了中央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党情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贯彻到工作岗位中,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14103938.png

在座谈交流环节,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峰主持了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服务局局长王金龙介绍了党校历史和发展情况,适航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徐超群及我会副秘书长丁邦昕分别分享了中国民航适航发展历史及协会行业自律适航管理的作用。

徐超群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现场参观和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有助于加深两单位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培训目的。二是,从民机适航发展的起源来看,就是不断从事故、故障中寻找真理,这与中央党校的校训“实事求是、力戒空谈”的内涵是一致的,因此,我们中国的适航发展也应继续坚持“实事求是、力戒空谈”的原则,走出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的适航管理道路。三是,以后要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既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又促进大家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国快速发展的民用航空工业做好审定服务,为加快推动航空强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