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OPA与沈阳飞莱尔教育携手推进“雏鹰计划”创新发展
来源:AOPA

近日,中国AOPA与沈阳飞莱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推动飞行员早期培养计划(“雏鹰计划”)创新发展。双方在按照原有模式着力推进“雏鹰计划”进校园的基础上,联手在辽宁中心城市打造“飞行员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和“招飞辅导精品课程”,同时,把“雏鹰计划”与空乘人才早期培养计划(“雏燕计划”)关联推动,力求大幅度扩大两个计划受益学生覆盖面。

image.png

从2012年起,中国AOPA与普通高中学校合作,推动“雏鹰计划”落实。2018年,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制定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了《“雏鹰计划”实施指南》《飞行综合课程》和《普及型飞行模拟器》等标准,以此进一步规范计划实施过程。目前,该计划已经在北京、江苏、福建、海南、四川、河北、湖北等省份落地,合作学校近十所。此次对“雏鹰计划”落地模式的创新,必将进一步推动该计划持续快速推广。

image.png

沈阳飞莱尔教育科技公司拥有多名民航相关专业资深专家组成的团队,自主研发了针对高中生、大学生的民航飞行员选拔应用型课程《民航招飞指导课程》,以及高中生升高等院校空中乘务(保卫)专业创新型课程《民航招乘指导课程》。2017年以来,该公司与沈阳市5所省级重点高中及1所市级重点高中联合组建民航社团。同时,所开发项目也先后在大连、本溪等地落地。仅2021年就选拔、培养出22名高中生飞行学员,占辽宁省当年飞行学员招生总数的18.3%。同期,高中生空乘培训班内80%学生顺利升入民航局直属高等院校,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