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精通“水上漂”!“湖北造”AG930飞机首次亮相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梅春艳)5月7日至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新型国产航空应急救援设备5吨级地效飞机AG930首次亮相。

据介绍,由航空工业特飞所自主研制开发的5吨级地效飞机AG930,是一款介于固定翼飞机和高性能船之间的新型水面高速运输工具,可以以180千米/小时的速度迅速抵达救援现场,在0.5-3米的超低空进行快速搜寻,锁定目标后迅速降落并实施救援,一次性救援人数可达8人,并实时传输救援信号。

AG930是特飞所为了满足国内外海上中短途运输快速增长的需求,按照“一机多用、系列发展”的研发思路,参考航空领域先进设计理念,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兼具飞机运动的快速性、舒适性和船舶运动的安全可靠性。可加装搜救设备,客舱改装为应急救援舱、任务设备舱等,满足海上救援、海事巡逻等多种任务需求,在中短途运输、海岸线巡逻、旅游观光等方面具有广泛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