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一通飞GA20三号机运抵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将开启取证静力试验
来源:AOPA

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23部正常类飞机型号GA20近日成果频现,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制造赶工,项目取证进展迅速。

8月3日,在沈阳制造完工的GA20三号机运抵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623所)上海分部,将在此进行全机静力试验。

1.jpg

全机静力试验是“积木式”验证体系的顶层,是验证飞机结构静强度是否满足设计要求的地面试验,是决定型号取证成功与否最重要的“考试”。

2.jpg

运抵试验厂房的3号机机身

 33.jpg

拆掉运输包装的3号机机翼

4.jpg

机翼吊上工装等待与机身对接

5.jpg

机身吊离转运工装

6.jpg

机翼对接完成

7.png

全机静力试验效果图

全机静力试验的开启是GA20型号取证加速度的重要进展,完成装配后,将正式启动取证静力试验,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该项试验任务。

GA20飞机是一款单发四座固定翼通用飞机,由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以中(CAAC)、美(FAA)、欧(EASA)三大国际适航标准作为型号最低设计要求而研制的全新机型,可广泛应用于飞行培训、私人飞行、观光旅游等各种不同领域。试飞数据显示,GA20各项飞行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爬升率达5米/秒,燃油经济性为32升/小时,此两项数据均优于国际同类竞争机型,同时,GA20提供多种动力、多种设备及多种内饰选型的模式,在飞行培训市场及私人飞行市场是一款极具竞争优势的全新通用飞机。

冠一通飞是国内唯一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并掌握CCAR-23部正常类整机研制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GA20是首个向中国民航局递交型号合格证申请并注明将国际取证的飞机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