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广东应急管理厅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基建报

珠海讯    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珠海九洲机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广东省应急救援航空指挥调度中心”授牌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南航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二保、总经理胡月秋,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参加仪式。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大力加强应急航空救援能力建设,近期专门印发了《广东省应急航空力量建设方案》,对我省应急航空力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求,始终把航空力量作为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重点,在直升机采购、航空救援基地建设、队伍建设、装备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应急航空救援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双方着眼于广东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的特点,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用、协同应对、一体联动”的原则,以救援任务需要为导向,以救援能力提高为核心,立足现有资源,着眼长远发展,突出优势互补,强调实训实战,建设应急救援航空指挥调度系统、发展应急救援航空装备设备、培养应急救援航空专业队伍、完善应急救援航空保障网络、组织应急救援航空演习演练,打造完善高效的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必将推动我省应急救援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广东打下坚实基础!(陈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