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2021年训练工作会
来源:中飞院

12月28-29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三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训练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学院2021年训练工作情况,分析后疫情时代全球飞行训练变化形势,对学院未来飞行训练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院院长关立欣,副院长欧阳霆、李勇军、唐庆如,副总飞行师王小龙以及各分院、机关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梧州和哈尔滨基地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关立欣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辛勤工作在飞行教学训练一线的教职工们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虽然整个民航行业继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在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主动出击,于困局中开新局,全年取得了近34万飞行小时的好成绩,学院年训练量再创历史新高。他表示,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学院的招生、教学和训练资源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仍能在全国占主导地位,未来,随着行业的复苏,学院在从南到北横贯整个中国的训练网络将会越来越多。

关立欣强调,近年来,学院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安全压力却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新老机型交替和安全周期相对较长的时期,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从严、制度从严、作风从严、措施从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确保飞行训练安全;要通过重视教改的实施,落实全生命周期飞行训练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增强飞行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持续增强飞行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空域、机场、飞机利用率等工作,提升学院训练系统的整体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核心竞争力。

欧阳霆对学院2022年的飞行训练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深度挖掘、提高航线资源的利用率,要靠科研手段,进行数据分析,把训练计划进行精细化管理;二要创新思路,改革仪表训练的方法和手段;三要合作共赢,把梧州和哈尔滨两个基地建设好;四要狠抓落实,保证教改工作的顺利实施;五要多措并举,推进训练新理念的落地落实;六要稳中求进,确保训练飞行安全,各分院要正确地处理好安全和进度的关系。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分院、训练基地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年度飞行训练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通报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飞行训练工作思考,通报了年度飞行训练工作报告和飞行训练质量检查报告,对年度飞行训练工作进行了研讨。

据悉,2021年学院完成飞机训练338546小时,较2019年同比增长12.97%;模拟机/训练器训练83796小时,同比增长12.73%;梧州训练基地完成飞机训练24608小时,训练器训练4676小时;哈尔滨训练基地完成飞机训练4189小时;模拟机中心保障模拟机训练26019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