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集团珠海摩天宇航空教育培训基地今日开建
来源:临云行

image.png

      3月15日,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举行了航空教育培训基地开工仪式。该培训基地预计到2023年第一季度可完工,之后每年将为公司培养约100名发动机机械员。

    “培训基地的落成势必将推动珠海摩天宇迈向人才强企、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工程技术分公司总经理吴榕新说。
    “建立培训基地是我们在珠海摩天宇长期发展战略的一部分。”MTU航空发动机公司的首席项目官Michael Schreyögg说,“MTU相信航空业的未来,相信亚洲中短程飞机发动机市场的发展与实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断致力于扩展维修网络的原因。”
     成立于2001年的珠海摩天宇是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2021年9月,珠海摩天宇在金湾开建用于发动机拆装和试车的分厂。该厂将主要接收普惠PW1100G-JM和V2500发动机,初期维修量为260台,计划在2024年投产。此次新建的培训基地将为现有的珠海保税区厂和金湾分厂提供服务。
image.png

    珠海摩天宇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亚溥补充说:“这个中心是对我们最重要的资产——员工的投资。在这里,我们将实施雄心勃勃的人才计划,解决人才需求,确保高质量培训。”
  新培训中心的主要技术成就是通过实施最高质量标准,成功地减少维修周期(TAT)。基地将采用德国采用的双元培训体系,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
    珠海摩天宇目前已经为员工提供了广泛的继续教育选择。不仅如此,公司还与国内顶尖航空院校开展合作,为学生的专业发展进行投资。